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河小居

格物于四方,穷理于小舍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打工记(二)  

2015-12-16 09:28:29|  分类: 歨四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2008年的春节是在渭南过的,因为媳妇的服装店不让歇业,老娘和父亲都在渭南渡过,屋里比较暖和。虽然收入没多少,但年过的还是比较和谐。

【原创】打工记(二) - 南河 - 南河小居
           年后,我加入了自工作以来的首次春运行列,年三十买了一次票没买着,大年初一才买了一张硬座(这么多年票都是别人帮我买,哪管那些事)。走亲戚的事就不说了,由于收入少,过年还借了丈母娘点钱,给大家拿的礼物也是一般,心里也不是滋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挤上了去南京的火车,车上是非常的挤,你的前后左右都是人和行李,我曾经有意补一张软卧,结果发现车上根本就移动不了,不要说没有票,有也过不去。悲催的春运体验,一直到南京,车上的人也没有少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下了车公司有车子来接我,说是让参加一个竞聘会。
【原创】打工记(二) - 南河 - 南河小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竞聘当时就在这个小屋进行的,我由于什么也没有准备,就说了一些工作的想法和以前的工作经验。没想到他们竟然认可了(后来在我想走的时候,居然要聘我为研发部副经理)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年前的时候设计了一台电抗器,我一个人,画图,设计工装,还有工艺。但由于在选择材料上没有坚持自己的思路,想当然,被坑了。做出的产品什么都没有问题,内包封绝缘层居然在二次固化时收缩,一致脱落。我哪个后悔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从此,得出一个理论。作事千万别瞎听别人的,特别是一些外行的建议。不确定的时候,一定要按自己的思路进行。即使错了也认。是自己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原创】打工记(二) - 南河 - 南河小居

          我行我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人,有时候运气好,真是想啥来啥!我当时就是想走,一个是他们要让我当个研发部副经理,可前面又没有经理,我心理不得劲,而且哪个姓王的分公司总经理老想着研发新品他拿什么奖金,一点也不考虑下面的人,看不到希望。他到时答应给我加薪到年薪十W,但又要说什么考核之类的话,月收入反而少了一百多(哈哈)。由于当时朋友们已比较熟悉,我都准备答应下业,但媳妇不同意!

         这个时候,我接到了一个很重要的电话。就是鞍山荣信的人力资源部长张世海的电话,他约我去鞍山,谈合作做一个空心电抗器厂,之前交大的马老师也约我一起去鞍山,所以我是欣然答应,他当时就给我订了机票。哪时我还是第一次使用电子客票。

【原创】打工记(二) - 南河 - 南河小居
 
         哪时候,这个叫做“朋友”的雕塑还在鞍山站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哪时候的荣信还在西区,工厂面积和规模比中电电气小多了,电抗器厂的地址我都没找着,只是我们开的条件比较吸引我,年薪12W,回家不用坐火车,给我租个子,上下班有车接,公司有饭。其实最大的诱惑是他们公司每年在大量的采购电抗器,而且到了采购电抗器采购不到而影响整个项目。

        有合同,有产品做才是对我最大的吸引。

【原创】打工记(二) - 南河 - 南河小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南京后,没几天我就去了荣信。这个过程中我一度犹豫,结果证明我是对的,也开始了我为期7年的荣信打工之旅,鞍山这个钢铁之城,也成为了我一生中待过时间最长的地方(除了合阳)。

 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4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